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义乌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钱江晚报 [2013-4-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报名参加驾照考试,过了半年才能上考场。这是义乌很多学员面临的尴尬。

  昨天上午,义乌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正式启用,考生等考试的尴尬局面有望得到缓解。

  义乌市机动车驾考中心的业务可分为二块:一是小型汽车(C1、C2)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原则上承担义乌市所属驾校学员的驾驶人考试组织工作。大货车以上的仍然到金华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考试。

  近几年,由于经济的不断发展,义乌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截至今年3月31日,义乌共有机动车39.03万辆(大小汽车27.2万辆、摩托车11.83万辆),新车上牌日均超百辆,考驾照人数年均超过4万人次,占金华市考驾照人数总量的1/4。

  义乌市机动车驾考中心位于义乌赤岸镇,占地80亩,总投资约5400万元,设有办公区、桩考区、路考区和停车场区等。

  2010年,考试中心基建基本完成,考试场地、道路和设施相继通过省厅交管局验收。据了解,义乌市机动车驾考中心作为金华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的一个分中心,挂两块牌子,以义乌驾考分中心名义办理相关业务。现在,中心有民警7名,协警34名,共有考试员49名。

  2013年4月3日,科目一的考试场地从车管所搬迁到中心, 4月7日正常开考。新的理论考试场所,一周时间考试四次,一次可以容纳63名考生同时考试,一天最多可以完成约800名考生的考试。

  4月22日,科目二(五选五场地考)试考;科目三将在5月份开始考试,设计每年考生可容量为5万人,实际考生可达6万人次以上。

  根据路考要求,考试中心在原有金义东线的基础上(在该线上增加了左右转弯两块指示牌),新增设了稠岭线、上佛线两条各3公里的考试路段,并均已按照考试标准要求设置完毕。

  记满12分驾驶人考试(科目一)也已经搬迁到考试中心。1~3月,已有697名记满12分驾驶人参加了考试。

  通讯员 朱履生 本报记者 贝远景
以上内容来自:钱江晚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